•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湖南工业职院多角度助力扶贫点发展
    发表时间:2020-07-01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家门口这条路什么时候修好的?出行方便多了吧?”“儿子去山东打工多久了?找对象了吗?”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一行来到怀化市溆浦县横路村结对帮扶户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态,以及疫情对家庭经济的影响,并送上慰问金。

     

    刘建湘一行到结对帮扶户家中慰问

     

      走访路上,刘建湘一行详细询问了村中产业发展、道路修葺等方面信息,并前往葛竹坪镇中心小学实地调研。

      自2018年与横路村四家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湖南工业职院密切关注贫困户家庭情况和横路村脱贫摘帽进程。去年,该校捐款21.5万元,用于横路村通组道路硬化及帮扶贫困户购买生产资料。与此同时,立足学校工会会员福利发放的消费需求,工业职院组织开展了县域经济、产业等方面的调查研究,立项“以购代捐”采购项目3项,通过定点采购的方式,采购茶油、黄糖、柚子、红薯粉等当地农特产品,共计投入资金30.5万元,进一步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户稳定增收。

      在了解到葛竹坪镇中心小学学校设施设备简陋,学生学习类书籍缺乏,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占比45%等情况后。工业职院积极着手,从多方面为其筹措教学条件改善资金。今年三月,该校联系校企合作关系密切的中联重科,向中联重科客户联盟“联爱”助学活动推荐葛竹坪镇中心小学,为其争取助学资金。六月,中联重科客户联盟向葛竹坪镇中心小学1300多名学生每人捐赠了2套校服,对30名贫困学生进行每人1000元的资助,并向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

      在湖南省教育厅和工业职院等各后盾帮扶单位的努力下,目前,横路村已实现了脱贫摘帽,工业职院所结对帮扶的4个贫困户家庭均已实现脱贫目标。

      对此,刘建湘表示:“摘帽不撤帮扶”,学校将继续扶持横路村,进一步考量如何因地制宜,促进当地产业经济发展。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莎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