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校园党建
    暖心!湖南工业职院进企业为学子送毕业证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党建网

      党建网讯 “立德、敬业、精技、创新”“工院学子在远大”“工院学子在中联”“工院学子在三一”……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0余名教师分7个小组奔赴全省各地,亲手给在企业顶岗实习的毕业生送去毕业证,将2020“云毕业典礼”搬进企业、车间。学子们接过毕业证,一脸自豪。

     

     

      位于湖南湘阴县的远大(湖南)再生燃油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工业职院“云毕业典礼”分会场的其中一站。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该校电气工程学院的“送证教师”见到了9名顶岗实习的毕业生,在同用人单位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实习情况后,举行了一场简短又不失隆重的“发证仪式”。

      “从这一刻起,你们就毕业了,从工院学子转换成企业员工的身份。希望你们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发挥才能、创造价值,成为学校的骄傲。”该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德尧为学生颁发毕业证,声声叮嘱暖人心扉。

      6月16日至18日是该校毕业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日子。考虑到疫情防控,七个二级学院分头行动,负责人带领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等深入企业一线,为部分正在企业实习的毕业生送去毕业证。

     

     

      “这么热的天,老师们送来毕业证辛苦了。”该校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李志武告诉记者,这次能在岗位上收到老师亲手送来的毕业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特别温暖。

      “不能集中组织毕业生到校开展毕业典礼是一种遗憾,学校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毕业生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该校副校长成涛介绍,六月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以“感恩母校,扬帆远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教育活动,包括“学子梦在工院起航”微博话题活动、“我和母校有个约定”书信活动、文明离校倡议活动等。前往企业“上门送证”旨在让学生拥有毕业的“仪式感”,以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人生新阶段的机遇与挑战。(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莎莎供稿)

    网站编辑:朱 琳瑄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