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北利川:热线服务“零距离” 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表时间:2024-04-18 来源:利川融媒号

      “您好,这里是利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上午9时,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响起急促的铃声,重庆市的市民黄女士来电咨询在苏马荡购买避暑房的过户流程,接线员胡慧向黄女士详细讲解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所需材料、收费标准和办理时限,并告知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和线下办理两种方式。

      利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关键的政务服务窗口,不仅承载着登记权属、维护企业和群众产权权益的重要使命,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该中心不断创新举措,致力于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以回应市民和企业对优质营商环境的期待。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该中心开通了热线服务,以“零距离”为目标,解决市民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还提供政策解读、流程指导等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这一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接线员不仅要对不动产登记的各项政策了如指掌,还需要具备快速应变的能力。每天都能收到房屋过户、林权办理、农村宅基地办理等各类不动产登记咨询。在一次咨询中,一位市民因为房产证丢失而焦急万分,接线员迅速安抚市民的情绪,并告知其补办方式。这仅仅是热线服务中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每个成功的案例背后,都离不开接线员的高效和专业。

      在拓宽办理渠道方面,该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了全程网办、掌上办等便捷服务。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利用节假日进社区,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上门办理服务。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田茂清 张邦辉)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