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辽宁长海:党群服务驿站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发表时间:2024-04-16 来源:长海融媒号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辽宁省大连市长海县三盘碾社区党委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驿站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服务半径,进一步深化了社区“15分钟党群服务圈”建设,努力让群众更幸福、更满意。

      坐落在三盘碾A园38号的三盘碾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于近日正式启用,驿站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活动载体更丰富、服务供给更贴心的要求,设有闲事管家、红色物业、便民小饭桌三大板块,着力在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构建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同时,设置了学习阅读区,为居民提供各类书籍,供大家蓄能充电。

      三盘碾社区党委坚持把“红色物业”作为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红心”温暖“民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以打造“红色物业”体系为着力点,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红色党建触角延伸到物业服务的每个细节,着力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闲事管家具有双重意思,即表示“闲事佬”志愿者,也是“管闲事”的场所,闲事管家聚焦纠纷调解、文明劝导、治安巡防、环境治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社情民意、诚信监督等服务项目,汇总收集上来的“闲事”,闲事管家接单、派单,来解决问题并建立台账,闲事管家还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药箱、工具箱、针线包、雨伞等用具,真正做到居民闲事“管”起来,基层自治“活”起来。

      
    三盘碾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休息大厅。
     

      三盘碾社区坚持“党建为民、问需于民”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型养老模式,解决辖区居民用餐需求,依托党群服务驿站开设“便民小饭桌”,完善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订餐、用餐服务,解决辖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及有需要居民的就餐问题,成为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味道。

      三盘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探索升级驿站服务,完善服务功能,细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家门口”的党建服务圈,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向小区延伸,向家门口覆盖,用“小驿站”凝聚“大能量”,为社区基层治理增添动能。(刘霖)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