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四川绵阳涪城区:新质生产力赋能春耕
    发表时间:2024-04-15 来源:涪城融媒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正当时。当前,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正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赋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植保无人机、水肥一体化设备、火焰除草机……各类新农具、新技术大显身手,田间地头充满科技范儿。

      近日,记者在涪城区杨家镇鲜家坝村绵阳瑞丰中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小麦种植基地看到,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匀速从低空掠过田间,干净利落地完成农药喷洒。

      

      “近年来,瑞丰中升运用多种高科技机械设备,例如植保无人机、水肥一体化设备等,极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经营效益。”绵阳瑞丰中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伟介绍,植保无人机比传统的人工植保效率提高了约100倍,同时还有精准喷洒、全地形适用、环保节能等优势。

      在有机农场区,技术人员正操作着一台形似小推车的新工具——火焰除草机在田间除草,喷火头喷出火焰,不到10分钟,地里的杂草就被清除得一干二净。

      

      “这款火焰除草机可以通过火焰高温灼烧,将土壤中的虫卵、杂草、病菌进行清除,减少农药的使用,从而降低对土地、水源的污染风险。”谢文伟说,这种先进的技术不仅能有效清除杂草,还有助于改良土壤,促进作物生长。

      

      “近年来,涪城区始终坚持以农业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对接科研院所,加强技术合作,支持各类农业主体使用农业生产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大力发展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涪城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规划股股长彭鑫表示,涪城区将大力推动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在涪城转化应用,持续提升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张婧)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