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湖北赤壁:工业企业齐发力 工业经济“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赤壁融媒号

      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强则县域强。今年以来,湖北省咸宁市赤壁市锚定工业发展目标,拼搏赶超,加压奋进,通过抓招商、抓项目、优服务等措施,奋力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

      

      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公司主要从事光电、玻璃、印制电路板的智能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及辅助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受各种因素影响,去年,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公司整体业绩不佳,产值出现下滑。“去年我们整个产值不是很高,销售收入大概3500万元。”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经理谢直平介绍。

      

      要想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赢得主动,转型迫在眉睫。2024年,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公司将目标瞄准在了智能化和数字化设备的生产制造。近日,在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进行调试,公司已组建60多人的研发团队,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研发打造数字化无人车间,管理人员只需要操控数字化平台便可完成对电路板的喷漆、印刷等操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今年,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公司将依托科技创新在数字化车间、车载玻璃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企业转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今年产值在8000万到1亿元之间。”谢直平说。

      像赤壁市万皇智能设备公司一样,开年以来,赤壁市各工业企业就铆足干劲抓生产,奋力夺取工业“开门红”。在湖北人福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高标准无菌胶囊车间现场,12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全自动胶囊生产机器高速运转。

      

      赤壁银轮工业换热器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散热器领域的领军企业,依托专业制造优势,公司今年将发展重点向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倾斜。2024年,公司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税收超过1000万元。

      今年以来,赤壁市围绕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大健康、新材料、应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抓招商、抓项目、优服务,着力补短板、锻长板。

      “我们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今年已谋划169个项目,确定投资1132亿元,计划年度实施259亿元。加快蒲圻电厂三期、华润乡村振兴示范区、德国负碳总部基地、华德力新材料产业园4个百亿项目的建设进程,力争早日形成新的增长点。”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王春林说。

      据统计,2024年1月至2月,赤壁市完成工业总产值80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家。(李杰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