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浙江德清:“智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德清融媒号

      近日,2024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正式公布,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共有3个项目入选,入选数并列湖州市第一。本次入选的项目质量高、投资大,彰显了德清产业发展的深厚实力与潜力。记者发现,这三个项目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智慧。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
     

      在经开区(新市镇),有一条“机械巨龙”正起势腾飞。眼下,明德机械年产25.56万套大型承压设备密封件、大型风电装备密封件、气体压缩机密封件等项目已全面复工。现场负责人周林红介绍,该项目通过新增自动环保除尘系统、数控卧式加工中心等智能设备,形成了一个“铸造+机械加工+产品组装”完整产业链基地。“这些现代化的设施设备,为我们的‘机械巨龙’装上了智慧大脑,不仅能够节省人力成本,还能提高企业产能。”项目投产后,企业年产值预计突破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

      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如虎添翼。在德清县钟管镇凤山工业园区,宇力建材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通过购置桥式起重机、管桩自动化流水线等设备,将形成年产16万立方米建筑PC构件、680万米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生产能力。“依托先进的智造设备以及创新的工艺技术,企业发展韧劲十足。”现场负责人舒剑伟介绍,如今,我国预制混凝土桩行业正朝着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唯有增强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获得更优的综合经济效益。

      作为国内脱敏治疗市场龙头企业,多年来,我武生物聚焦干细胞、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融合等领域,抢占脱敏药品、细胞治疗药物等技术制高点,攻关产业链卡脖子关键技术,研发具有重大技术优势或市场优势的创新药物。而我武生物干细胞创新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的建成能够为公司在干细胞领域的产业化提供基础与依托,也是为干细胞在研发产品中后期临床试验用样品生产及未来产业化做准备。“项目投产后,可形成年产4万剂干细胞制剂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项目计划在2024年9月实现竣工。”项目负责人毕自强说道。

      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实干为先。近年来,德清县抢抓改革创新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要素与政策,破解当前土地、资金要素制约等问题。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挺起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沈宇翔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