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南汤阴:健康义诊“进家门” 温暖民心“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汤阴融媒号

      近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联合新时代文明所(站)在辖区33个行政村开展以“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健康进万家”为主题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医护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 陈桢 摄
     

      义诊活动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量血压、听心率、测血糖……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给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建议,提醒大家要通过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

      “我这几天血压突然有点高,正好有医护人员来村里给我们义诊,人家给我量了血压,还耐心叮嘱我日常注意事项,非常贴心。”韩庄镇羑河村村民王连叶感激地说。

      据了解,自汤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开展以来,韩庄镇已陆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健康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开办卫生健康讲座20余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全方位为韩庄镇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下一步,韩庄镇将继续以政府为主导,多方合力,不遗余力将医疗卫生服务惠及更多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完善的健康保障。同时,韩庄镇还将多形式传播卫生健康知识,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共同助力“健康韩庄、美丽韩庄”建设。(陈桢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