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金塔:乡村“大喇叭” 奏响最强“平安音”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金塔融媒号

      “广大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东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半小时广播栏目,今天播报主要内容有时政宣讲、民生保障政策解读、大风大雪降温天气农业生产应对措施……”每天上午九时,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东坝镇的乡村大喇叭准时响起,阵阵有力的声音,让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普知识等传遍全镇的每个角落。

      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积极向各村宣传惠农惠民政策等内容,有效增强信息发布、政策宣讲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广播公共服务。

      金塔县东坝镇坚持“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要有党的声音”的工作总基调,充分运用覆盖全镇村组的133个乡村大喇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达新闻热点、民生保障政策解读、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健康知识、特色金曲等内容。

      “昨天广播里给我们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我觉得非常实用,我还把学到的内容发到了我们家庭群里。”东坝镇小河口村村民任玉玺这样说道。

      金塔县东坝镇不断充实广播内容,创新栏目种类,采用“政策+常识+文艺”的模式,将乡村大喇叭变为政策宣讲与文明宣传一体化的“微课堂”,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争做文明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乡村大喇叭 传递党音乡音
     

      “乡风文明必须有、滥办酒席不能有……”每周三、周五,金塔县古城乡各村的大喇叭准时开始播报。

      “以前发通知需要挨家挨户上门,耗时耗力,自从有了乡村大喇叭,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金塔县古城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娜介绍。

      一张会议桌、一支麦克风,古城乡的干部职工就这样轮流当起了主播,乡村大喇叭不仅有效传递了党音乡音,让青年干部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有趣,也用接地气的声音和行动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

      “广播里播送的都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特别是最近出现降雪天气了,广播里给我们普及了很多应对措施,比如怎样做好防风、防低温和防冻工作,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知识。”古城乡新丰村村民何兴泽笑着说。

      酒泉市金塔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自2020年开始建设以来,全县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调与服务多措并举,助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顺利施工。截至目前,金塔县共建成县级应急广播指挥平台1个,乡镇级平台9个,村级平台86个,并在全县所有村民小组、农林场站、工业园区、旅游景区及城区公园广场等地安装多模音柱和高音喇叭842套,形成了统一协调、上下贯通、可管可控、综合覆盖的应急广播体系,有效打通了城乡应急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了应急广播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侯亚楠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