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南封丘: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封丘融媒号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在该县人民公园举行。众多求职者在各企业展位前驻足咨询,向企业招聘人员详细了解应聘条件、岗位要求、薪资待遇等,招聘人员现场对求职者的询问予以耐心解答。

      “刚过完年,想着先过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没想到现场就与一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求职者王某通过和用人单位现场负责人交流,约定了面试时间。“要是各方面条件不错,今年就争取不到外地打工了。”

      
    招聘会现场。时广磊 摄
     

      “这次招聘会办得真及时,帮我们解决了节后用工难题。这次我们面向社会提供500余个工作岗位,包括缝纫工、裁剪工、整烫工、质检员和文员等,大量的岗位等待着大家的加入。”河南洋荣服饰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亚亚介绍说。

      与此同时,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拓直播带岗新模式,坚持线上、线下招聘同步进行。封丘电视台视频号、封丘融媒抖音号对招聘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云端洽谈”,提升人岗匹配率,让招聘会变得“触”网可及。

      
    工作人员政策宣传。韩卿 摄
     

      此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由封丘县人民政府主办,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吸引了县域内外100余家优质企业,为农民工、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涉及医疗、教育、智能装备、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政策宣传服务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详细介绍就业补贴、创业扶持、档案转移、社保缴纳等惠企利民政策,共设置政策宣传展板10多块,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

      “今年,我们提前谋划和宣传,选择春节期间城乡劳动者集聚的有利时机,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助力经济发展‘开门红’;另一方面是为了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时机,让大家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解决‘就近就业难’这一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银忠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现场求职人数2400余人,线上3300余人,共达成就业意向2781人,达成意向率48%。(韩卿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