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南新县:“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4-02-26 来源:新县融媒号
      

      

      春风送岗,“职”等你来。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举行“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新县内外用工企业与各乡镇的求职者齐聚于新县体育馆内,邂逅一场“双向奔赴”。

      “这个岗位的上班时间怎么规定的?”

      “这个工作内容大概是什么?”

      “岗位绩效怎么算啊?”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求职者不断就关心的问题咨询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一些热门企业招聘展台更是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忙着给有意向的求职者解疑释惑。

      “这个招聘会办得很及时,让我在家门口就找到一份称心的工作。”刚刚填完报名表的程凤显得格外兴奋,比起过完年就外出务工匆忙离去,她更希望新的一年兼顾工作与家庭,“孩子的教育离不开父母,不能总让孩子从年头盼到年尾了。”

      如果想外出务工怎么办?在招聘会现场,除了新县的企业招聘台,还有江苏苏州企业的招聘台。随着苏信合作全面发力,越来越多的苏州企业面向老区新县招募员工。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主动对接,努力为县域内适龄劳动力创造就业机会,提供优质服务。

      为了进一步扩大招聘会效果,新县提前做好宣传动员,细致了解各乡镇求职人员信息。各乡镇专门组织车辆,将有意向的求职者集中统一运送至招聘会现场,真正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招聘会现场 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72家用人单位参与其中,提供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电子商务、物流配送、汽车维修、家政服务、市场营销等就业岗位4610个。其中,县域内企业50家,岗位1896个;苏州市企业22家,岗位2714个。

      “招聘会结束后,我们会统一安排车辆将录用人员送到苏州的企业。”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匡竟成介绍道。不仅如此,新县正同步推进农民工节后返岗服务,推出“农民工务工返岗直通车”、点对点包车等多种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便利。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招聘模式,灵活招聘方式,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屈文明说。(聂建武 陈海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