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古浪: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提升
    发表时间:2024-02-23 来源:古浪融媒号

      走进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永丰滩镇六墩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朗朗笑声不绝于耳,干净整洁的房间里流淌着融融的暖意。在这里,人们或打乒乓球,或下象棋,或玩纸牌,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82岁的丁元基老人是这里的常客,正在跟好朋友较量棋艺。“这些年来,村子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大家的收入渠道也更多了。2023年党群服务中心也建好了,我们平时也有娱乐的场所,吃饭也不愁了,日子过得很舒心。”古浪县永丰滩镇六墩村村民丁元基说。

      
    六墩村便民服务中心
     

      永丰滩镇六墩村坚持“12231”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紧扣“群众满不满意”这一标准,利用有限资源因地制宜改造为村级综合服务场所,包括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四点半课堂、文体活动室、保洁室、休息室及爱心食堂等功能室,为村民特别是“一老一幼”提供了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服务。在产业发展上,该村引进合作社、种植大户集中流转土地2719亩,打造“胡萝卜百亩种植示范基地”5处,户均获得流转土地收入和务工收入8万元以上。

      
    打乒乓球
     

      “我们六墩村从党建基础工作质量和标准入手,完善党建基础建设工作,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同时,发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群众时刻感受党的温暖与关怀,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永丰滩镇六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登朝说。

      2023年,古浪县永丰滩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拓展服务载体,着力畅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深入推进“三项计划”,新扩建标准化养殖小区2处,修建养殖棚1035座。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种植粮食作物3.01万亩,露地蔬菜2.38万亩,带动3000余人就近务工。同时,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慰问特殊困难群众,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安全发展风险隐患,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向上向善向美的氛围更加浓厚,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和莹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