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苏张家港:“驿”言“议”行 激发党群共治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张家港融媒号

      如何收集民生关切的意见建议?如何构建有效辐射的议事氛围?如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2023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锦丰镇书院社区“海棠驿·海棠议”基层党建项目立足实际,开“处”方配“新”药,“把脉”社区治理,激发党群共治新活力。

      
    书院社区“邻里微站”阵地
     

      一张“海棠议事桌”、一面“海棠解忧墙”、一个“海棠益空间”……在书院五村21幢南侧场地上,“邻里微站”集居民休憩、便民议事等功能为一体,成为书院社区“网红打卡点”,也是民情民意的集中“记录点”。“积极开展海棠议事、便民集市、爱心义诊等活动,服务当地居民。”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珊珊表示。

      “这里不仅能锻炼健身,还有海棠先锋担任值班员,居民有啥诉求都可以第一时间反馈,一些问题矛盾很快就能得到化解。”居民刘平说。

      
    开展联动议事活动
     

      为保障“邻里微站”有序运转,书院社区创设“海棠驿长”架构,选拔6名“海棠先锋+志愿者”担任值日驿长,实现“发现—议事—落实—反馈”闭环运转方式。“驿长分工负责,力求群众的急难愁盼快办快结。”党员李惠英介绍,“海棠驿长”定期打扫卫生、整理书籍,确保驿站的正常运行和开放,并固定在每月15日开展联动议事活动。(徐薇 陆健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