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合肥肥西:练好领头雁“三字诀” 乡村振兴添“砝码”
    发表时间:2024-02-18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积极探索非公党建新模式,创新非公党建品牌,搭建红色平台,强化党员职工思想锤炼,提升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努力形成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辅相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推深“联”字优势,凝聚“红色力量”。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创造力。2023年官亭镇立足企业发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积极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服务员”作用,在强化企业党建工作的同时“面对面、心贴心”聚焦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协调解决企业道路运输、用工、运营等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企业党员、职工的心坎上。团结凝聚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干事创业力量,23名非公党建指导员每月实地走访企业1次。2023年先后开展非公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会4次,观摩交流活动1次。

      做好“合”字品牌,引领“红色服务”。2023年官亭镇党委充分发挥村企资源互补优势,创建“非公党员红色魅力秀排行榜”非公党建品牌,解决非公企业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搭建社区信用超市积分兑换实物平台,推动企业在职党员、发展对象到居住地、公司注册地或工作区周边的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获取“红色积分”。进一步激发党员主动认领志愿服务,改变了过去由党组织部署活动、党员被动执行的局面,实现党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同社区共驻共建合作。充分发挥党员个人价值,展现党员角色魅力。

      树立“领”字效应,夯实“内动力”。党建带队伍,红色润初心。官亭镇通过入户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开展人才摸底,梳理官亭籍在外人才28人,开展人才招引、“话家乡”等人才活动6次,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打好“家乡牌”“感情牌”“亲情牌”,着力激活党员人才回乡就业“内动力”,领航企业发展、乡村振兴。

      头雁强,党建强;党建强,则发展强。官亭镇将继续创建非公党建品牌,搭建互学互鉴平台,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做强非公党建“头雁”队伍,推动官亭镇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创效。(王淑宣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