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宿松:“请进来+走出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2-06 来源:宿松融媒号

      2023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强化“能动检察”为手段,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检察智慧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民营企业家可以通过控告申诉窗口、12309检察服务平台、96309服务民企热线等途径,提出约见检察长的申请以及说明约见检察长的事由等,相关检察院需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告知约见时间及地点等。检察长通过接访民营企业家,与民营企业家“零距离”接触,第一时间了解民营企业诉求,主动提供法治服务,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将企业“请进来”,主动问需问计。积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了解掌握企业的急难愁盼。2023年以来,该院共开展企业家座谈会3次,共听取17家企业家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8条,并及时回复解答各企业家关心关注的法律问题。

      检察官“走出去”,上门服务考察。坚持问需于企、倾听诉求,深入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找准“靶点”,积极宣讲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最新法律法规,精准帮助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23年5月,该院检察长张余、副检察长胡多青一行先后实地走访宿松科远绿能有限公司、安徽亿博皮革有限公司,主动问需问计,解答了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向企业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职能措施。(高克勇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