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福建邵武:“小驿站”托起“大平安”
    发表时间:2024-01-31 来源: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有事还能来驿站沟通反映,真是既方便又惠民。”家住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太保路的居民胡三秋说,得益于“平安行”驿站的设立,太保路附近的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

      水北街道太保路是邵武第七中学师生每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也是周围村民、居民和铁路职工出行的主要路段,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交通安全问题较为突出。为了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好地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邵武市水北街道联合邵武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太保路成立水北社区“平安行”驿站,为过往的行人和社区的居民交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平安行”驿站揭牌成立(王晓云 摄)
     

      “大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不戴安全头盔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不负责……”近日,在“平安行”驿站,交警熊柳泉给在场的居民和学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平安行”驿站作用,邵武市水北街道还定期开设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解典型案例、观看宣传片等方式,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辖区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主动性明显提高。

      
    交警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王晓云 摄)
     

      “受益匪浅,以后一定戴好安全头盔,安全第一。”在听完交通安全知识课后,邵武市第七中学学生杨路涵有感而发地说道。

      下一步,邵武市水北街道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文明出行行为,努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王晓云 雷雨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