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福建松溪: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 筑牢师生心理“防线”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松溪融媒号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教育局联合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省心理学会等多家单位在松航小学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活动中,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的专业团队为学生们提供心理测评服务。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评,学生们可以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与相应的心理调适建议。同时,还为教职工提供微表情心理测试,教师们通过电脑扫描人脸,30秒后就能测评出心理健康状况,为后续的心理健康干预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当天,还通过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心理小游戏,激发学生们对心理学的兴趣,让他们深入了解心理学知识,为学习和生活提供有益的帮助。

      

      此次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依托心理科普宣传服务车为载体,充分发挥福建社会心理服务联盟专家资源的优势,通过互动式、沉浸式的趣味教学体验,促进校园师生心理健康发展。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深化与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等单位的合作,引入更多的社会心理服务进校园,为师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面提升校园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