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辽宁桓仁:坚守绿色底线 擦亮生态底色
    发表时间:2024-01-25 来源:桓仁融媒号

      一年来,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一体推进,坚持生态保护与环境整治并举、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以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绿色发展为主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擦亮了生态发展底色。

      

      一年以来,桓仁满族自治县深入推进减污降碳,放大生态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含绿量更多、含氧量更足。全面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巡河5863次,解决问题179个,集中式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河流水质考核断面年均水质稳定达标。与此同时,桓仁满族自治县还持续深化林长制,完成森林抚育7万亩,实施废弃矿山复绿93.9亩,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和秸秆禁烧管控,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95.1%,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方面成效凸显。

      

      此外,桓仁满族自治县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强化能耗“双控管理”,严格“两高”项目环评审批。扎实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不断增强森林生态系统固碳和碳汇能力,桓仁满族自治县成为省内唯一全国森林经营试点县。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满乡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护美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发展底色,推动了桓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桓仁满族自治县将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做好“护绿、管绿、增绿、用绿”文章,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绿色生态福祉和生态效益,努力描绘“天蓝、山绿、水清、民富”的桓仁新画卷。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