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苏靖江: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心”
    发表时间:2024-01-24 来源:靖江融媒号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城南办事处科技社区党委、春江花城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倾注暖‘流’心归港 ‘敢’为奋发正当时”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的形式让更多党员加入到学习中。

     

      让流动党员流而有“家”

      

      2023年,城南办事处科技社区、春江花城社区依托“红色驿站”建立了“流动党员之家”,设置党员教育功能区,配备主题教育书籍资料、学习视频等学习资源。同时深入快递网点、小微企业等流动党员密集的地方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建立党组织与流动党员“1对1”“1对N”定期联系机制,定期更新流动党员信息及管理台账,及时掌握流动党员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用心用情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流动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让流动党员远而有“学”

      

      城南办事处创新学习方式,确保“流动不断学”,建立“线上党小组”“学习小班群”等外出党员学习群,定期发放党员教育“学习包”。利用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依托“理响城南”宣讲队以及“理响书屋”“理响庭院”等特色学习载体,城南办事处组织流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20余场次,引导60余名流动党员就近参学,向流动党员寄送学习资料157人次。

     

      让流动党员学而有“为”

      

      城南办事处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积极行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组织“一封红色家书”主题征文、“我为家乡发展献一策”线下党员群众集中恳谈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作宣讲、谈认识、提建议。2023年,城南办事处共收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21条,外卖骑手侯晓婷作为新业态党员代表,多次在活动中分享她的服务事迹,2023年人才引进代表洪新辰也和大家共享他的心路历程。(马明利 殷莹玮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