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甘肃古浪:党建引领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古浪融媒号

      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一幅幅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家风家教等为主题的彩画跃然墙上,不仅扮靓了村居环境,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走进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永丰滩镇新建村,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永丰滩镇新建村小游园
     

      “我们村子里面现在环境好得很,出门都是水泥路,小游园也修了,老人们出来也有地方转,卫生我们也会打扫干净。”新建村村民李高堂说。

      永丰滩镇新建村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聚焦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的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目标,坚持每周一次全民参与的公共区域大扫除,组织群众清理“三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从干净整洁有序到生态美丽宜居的“大提升”。

      
    永丰滩镇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
     

      精心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点,通过整合闲置资源,利用原新建小学打造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点半课堂、综治中心、党员活动室及关爱服务中心,服务群众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和美乡村建设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气质”。新建村坚持以党员带头、以党员感染群众,注重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治理全过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孝老爱亲、拒绝攀比和移风易俗等内容,树立文明乡风,为和美乡村养气铸魂。开展“最美儿媳”“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模范评选活动,通过榜样的力量,示范带动全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提升群众思想道德内涵。

      “我们不仅要自身讲文明树新风,争做文明家庭,更要把这种思想积极宣传出去,带领更多的村民,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让全村的乡风文明氛围更浓。”新建村最美家庭获得者满彩霞说。

      
    小广场上的儿童娱乐设施
     

      如今的新建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姜财基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