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凤县:智慧助老 让夕阳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凤县融媒号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凤县卫生健康局在新民街社区、新建路社区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夏季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凤县双石铺镇新民街社区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夏季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社区的老人耐心讲解智能手机接打语音电话、发送微信、浏览新闻等基本操作技巧,手把手教授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进行高龄补贴领取、养老保险年审和预约挂号、医保卡激活等操作,并给在场老人宣讲普及“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等电信防诈骗知识,让他们在玩转智能手机的同时学会识别电信诈骗。

      随后,凤县卫生健康局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针对老年人慢病预防、安全用药、自我保健、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等方面给予耐心指导,并发放了健康生活宣传材料。

      参加活动的73岁老人王长山告诉笔者:“以前,拿着孩子给的智能手机,不会用、不敢用、不愿用,现在通过志愿者耐心讲解,不仅学会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还切实体会到了智能手机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南岩)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