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陕西岚皋:“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道门槛”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岚皋融媒号

      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城关镇西坡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模式,做实“党建+”模式,将社区党建与党员教育、网格管理、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等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主题内涵,拓展党建工作方法,切实提升社区服务群众和党员的能力和水平,打通社区服务和群众需求的“最后一道门槛”。

      规范引领,抓党员教育丰富载体。以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化管理,结合党员积分机制,建立“社区党员走访联系服务”制度,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社区党总支立足社区党员实际,将党员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全力保障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常态推进,抓党员教育融入日常。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同时以持续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记好党的历程、当好党员先锋、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党员底线为抓手,完善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积极推进党员学习全覆盖。

      督导促动,抓党员教育责任落实。社区党总支+党支部+驻社区工作队,结合基层党建、宣传工作,抓好督导提醒。制定检查计划,每季度对党支部进行互评,现场督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推动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大家用真情真心为群众服务的决心,为真正做好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万能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社区党总支还推出“家门口议事会”制度,直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商共治”的议事理念融入日常服务居民中,通过党建引领,激活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铺就幸福底色。社区共开展专题学习24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8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7个。(廖霖)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