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上海崇明区:传承非遗文化 欢庆樱花文创节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崇明融媒号

      近日,以“樱糕兴业 非遗惠民”为主题的樱花文创节在上海市崇明区中兴镇胜利村举行。现场好戏连台,活动丰富,让村民与游客尽享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舞蹈、歌曲、戏剧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胜利村非遗传承人朱雪山带来崇明扁担戏表演《当孙悟空来到花朝节》。一个人既是演员又能伴奏,用双手演绎角色动作的同时演唱台词,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近年来,胜利村大力发展“非遗+旅游”,成功创建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崇明糕、崇明扁担戏、崇明土布等本土非遗文化蓬勃发展。有了非遗文化助力,村里的民宿办得红红火火,2022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万元。

     
     

      活动现场设立多个非遗摊位,让村民、游客零距离接触崇明糕、崇明老白酒等崇明特产。在制作崇明糕时,糕点师傅别出心裁,将最近盛放的樱花点缀其中。颜值高、味道好的崇明糕人气颇旺,许多游客一次性会购买十几份糕点。

      樱花文创节是中兴镇樱花文化旅游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中兴镇还将举办樱花美食节、樱花露营节、樱花垂钓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施昊豪)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