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河南鹿邑:应急救护进校园 上好生命“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鹿邑融媒号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和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师生们学习专业系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保障生命安全与健康。

      活动中,河南省红十字救护员、社会工作师张会走进鹿邑县老君台中学、王皮溜镇育新学校,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现代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知识与技能。同时,借助模拟人,演示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环节的操作步骤和要点,并安排师生实际操作,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每一个动作准确、规范、到位。

     

    指导学生做心肺复苏 张自勇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红十字知识读本》《救护员》《学生生命安全读本》和红十字笔记本等科普知识宣传品100余套。

     

    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品 张自勇 摄

      
      

      “下一步,鹿邑县红十字会将继续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机关,持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和宣传活动,以增强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鹿邑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张自勇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