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江西武宁:高标准改造撂荒地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九江学习平台

      近日,在江西省武宁县官莲乡洪溪村五组3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铲车来回穿梭作业,施工方正利用农田水利施工黄金期开展建设,保障春耕生产不受影响。五组组长刘坤看着一块块新整的田地、一道道新修的水泥沟渠,满脸笑意:“我们这片农田,除了农民自己种的,其余的都承包出去了。”

      洪溪村五组的耕地位于一个山垅里,过去由于沟渠不畅、田块偏小等,大部分土地抛荒。今年年初,官莲乡启动洪溪五组高标准农田改造工程。目前工程已进入尾声,4月即可投入春耕生产。

      近年来,武宁县为解决山区大中型农机“下地难”问题,对撂荒地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将其打造成高标准农田,夯实农业产业基础,确保粮食增产增收。2022年,武宁县共投入9900万元,启动3.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使用率达100%。(余慧琳)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