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安徽濉溪:“党建+”让党建更佳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濉溪融媒号

      2022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党建+企建”“党建+社区建”“党建+城建”等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与发展同行同向,努力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建+企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濉溪县直机关工委聚焦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推动机关单位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合作共建。通过开展“学习面对面、活动手牵手、克难肩并肩、发展心连心”活动,把党支部建到重点企业和项目工地上,把党员干部的帮扶延伸到车间厂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县直机关62个基层党组织已与县内62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收集企业反馈事项90余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0余个。

     

    党员志愿者为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
     

      “党建+社区建”,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濉溪县直机关工委推动机关党组织分片联系包保社区小区,把党支部建到小区楼栋,使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进门入户。广大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先后开展小区治安治理、环境卫生管理、关爱留守儿童、关心空巢老人等爱心志愿服务。已有71家机关基层党组织与县内26个社区结对共建,实现了社区与机关结对共建全覆盖。2022年以来,共组织5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60次,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党建+城建”,城市环境持续美化。濉溪县直机关工委推动机关党组织分片联系包保城市街区,协助协同配合做好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临街门面、停车位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努力把党支部建到城市的大街小巷,把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延伸到街头巷尾,促进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现有71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联系包保县内26个社区管辖区内的市容市貌和文明创建工作,实现了城市街区治理与机关联系包保全覆盖。濉溪县直机关工委成立的“濉河溪水爱相随”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已招募542名机关党员志愿者,2022年先后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安全应急等志愿服务107次,发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8万份,群众创城参与率支持率持续上升;县商务局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商超,帮助打扫环境卫生、清除小广告;濉溪县城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秩序管理提升、空中飞线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城区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刘杰)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