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山东龙口:“党建红+司法蓝”共绘法治龙口新底色
    发表时间:2023-01-29 来源:龙口融媒号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凝聚人心和法律服务贴近基层的优势,创建“党建红+司法蓝”为民服务新形式,创建“阳光司法”党建品牌,打造司法行政政治铁军,为建设法治龙口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强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党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谈话,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党课、发放廉洁提示卡、签订承诺书等,通过扎实的工作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法治宣传“聚民心”。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治为民工作,组织局机关干部、律师、司法所人员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拓宽普法受众面,努力做到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到哪里,法治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法律服务“惠民生”。将诚信建设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各环节,创新“信易+”守信激励惠民措施,积极开展信用普法宣传,不断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推动法援在线申请,简化受理程序,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提速惠民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法治建设“促发展”。筛选50名律师组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帮助企业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引导民营企业依法守法诚信经营,用好“法律武器”为企业保驾护航。

      人民调解“解民忧”。组织司法行政干警、村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调解员走村入户,坚持以法为据,用公平化解纠纷,以情动人,用真心促进和谐。(王青 姜广厚)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