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山东兰陵神山镇: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堡垒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兰陵融媒号

      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神山镇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实现党员干部担当有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抓“头雁”队伍,领航乡村振兴 

      兰陵县神山镇紧密结合“头雁工程”,依托月质量考核,落实工作实绩考核机制,抓细抓牢“头雁”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教育,每月借助镇村干部大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最新的党的理论和政策,引导党支部书记勤学、勤思、勤悟。强化实践体验,坚持强村帮带弱村机制,不定期组织后进村党支部书记到示范村、先进村观摩学习,加强沟通交流,形成经验有人传、工作有人帮、成长有人带的良好局面。

     

      抓“两委”队伍,凝聚班子合力 

      学业务,强本领。兰陵县神山镇结合实际,定期组织村“两委”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培训班围绕党建业务、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空闲宅基地流转、工作作风整顿等,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讲授。强履职,促担当。压实村“两委”干部的工作职责,每年度组织村“两委”干部述职评议,讲成绩、说不足,总结过往、展望未来,进一步拓宽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发展思路,不断锻炼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村“两委”队伍。

     

      抓党员队伍,激活雁阵效应 

      “小积分”管好党员。在党员积分量化“红黄榜”管理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农村党员评价管理制度,抓牢对党员的管理、服务,引导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微网格”用好党员。兰陵县神山镇发挥微网格效应,积极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加入到村级建设、经济发展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中心户”的引领带动作用,共同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做好宣传、贡献力量。(崔亚平)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