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广东深圳龙岗区:发放补贴940万元 惠及近千家餐饮门店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龙岗融媒号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按照《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惠企12条”),龙岗区已面向曾被纳入封控区、管控区餐饮门店发放补贴940万元,惠及餐饮主体近千家。

      2022年3月,《龙岗区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措施》与实施细则正式发布。该项措施分为5大板块,共计12条措施,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实现精准帮扶。其中,对于在龙岗区依法依规经营的餐饮门店,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实际经营地曾被纳入封控区、管控区(含参照管控区管理的区域)范围内,经所在街道办核实后,给予每家门店1万元补贴。

      “惠企12条”的出台实施,让广大市场主体感受到了龙岗区“撑企”“暖企”的温度。记者了解到,该项补贴正在顺利持续发放中。

      宝蓝花园餐厅负责人郭纯正是这项政策的惠及者之一。她所经营的餐厅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先天下工业区内,2022年1月,受到疫情影响,该区域被划为封控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餐厅的停业一度让她和区域内的其他同行感到焦虑。在“惠企12条”出台实施后,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像郭纯一样的餐饮经营者准备、报送材料。

      “不到1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拿到了1万元的补贴,真的是‘深圳速度’。”郭纯拿到补贴后,在朋友圈中分享喜悦,引来了不少好友的点赞。同时她也告诉记者:“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政府给予补贴,也给了我们信心。”(张鹏)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