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罗平县融媒体中心夯实民族团结进步舆论阵地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曲靖日报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融媒体中心强化主流媒体责任担当,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及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依托“融媒体+”的平台优势,全力推进“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舆论阵地。

     

      “融”队伍

      唱响党媒促进民族团结的强音

      中心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断、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通过干部职工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对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收集反映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图片及视频资料,完善典型经验材料。

     

      “融”内容

      讲述各族群众和谐互助的生活

      中心积极探索“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模式,在罗平电视台等平台开设《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专栏。安排骨干记者深入基层采访,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挖掘创建典型、推介创建经验、宣传创建成效。组织广大记者及通讯员,积极向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推荐报送展现罗平经验的稿件。刊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理念的公益广告。《守护好风景 共创好生活——罗平县棠梨凹村展开民族团结进步新画卷》《罗平:基础设施建设让民族兄弟更有获得感》《擘画民族团结新画卷——罗平县旧屋基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纪实》《罗平美食米花》等稿件在上级媒体刊发,收到较好的传播效果。在单位办公区域进行橱窗宣传,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融入各类会议、活动中。

     

      “融”平台

      凝聚各族群众团结共荣的共识

      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媒体平台,加大疫情防控、教育入学、医疗问诊、就业招聘、天气专报等便民信息的发布。加强线上活动策划,今年,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罗平县“花乡杯”油菜花文化旅游抖音短视频大赛、“大美罗平”短视频优秀作品征集大赛、罗平县清明节云祭扫、罗平县“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优秀护士表扬大会网络直播、音乐剧《重生》云上巡演等活动。加大稿件推送力度,在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云南电视台、《曲靖日报》、曲靖电视台等媒体及平台进行宣传。2022年,中心制作的新闻作品《日子变了样》被中央网信办评为“百幅精品网络正能量图片”,《“冰花医生”——寒冬里的最美逆行者》入选云南省“100篇网络正能量图文精品”。罗平县融媒体中心进入云南省委网信办发布的“作品传播量过亿的媒体(账号)”和“作品传播量过千万的州(市)、县级媒体”榜单。

     

      “融”资源

      助力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

      中心通过融媒体平台推荐名特优农副产品和文旅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新闻采访活动,做足“媒体+”文章,助力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其中采写的《云南罗平:春暖“蜜”甜生活美》《罗平县鲁布革乡:致富“花米粽”抢先上市 尝鲜正当时》《罗平鼎泰:打好绿色健康食品牌》等稿件被大量转发。同时与相关企业联合开展丰富的活动,深入马街镇歹墨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到群众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融”民声

      巩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中心与党和人民同心、与各民族群众同行,不断巩固全县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2022年1月至今,“罗平M”共发布新闻报道3398条;“掌上曲靖·罗平频道”编发新闻报道650条;“七彩云端”编发新闻报道635条;“罗平发布”微信公众号编发新闻报道683条;“罗平发布”今日头条号编发新闻报道380条;“罗平发布”百家号发布新闻报道144条;“罗平发布”抖音号编发新闻宣传短视频219条;“罗平融媒”快手号编发新闻宣传短视频167条;“罗平发布”微信视频号编发新闻宣传短视频252条。截至目前,罗平县融媒体中心所属抖音号有粉丝10.7万人、快手号有粉丝4.4万人、微信公众号有粉丝38169人,将民族团结进步的好故事、好声音、好经验传入千家万户,奏响最美和声。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