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贵州瓮安:用好用活县级媒体平台 为更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发表时间:2022-02-24 来源:党建网
    朱琳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利用媒介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是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当前最值得思考的问题。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把一件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得到一致好评。

     

      以学为基、以做为标、以用为本,壮大主流舆论声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制定了《瓮安县融媒体中心支部委员会建立基层党组织联系点制度》,形成以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牵头模式,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系基层社区的制度。中心紧紧围绕基层党建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乡村振兴挂帮社区和社会基层治理联系社区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和了解社区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心班子成员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目前共深入基层调研60余人次,采写了3篇深度调研文章,为群众办理实事6件。同时,还组织拍摄制作猴场会议会址VR视频,推出网上云展馆,帮助更多人了解学习瓮安的红色历史。

     

      创新服务形式 让融媒服务走“新”更走“心”

      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地落实,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中心班子成员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4件,视界瓮安APP上推出同城生活服务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群众服务中心,目前各类生活服务商家已登记入驻270家。帮扶水耳村采购25吨水泥解决基础设施修缮问题。同时还利用中心下设各媒体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帮农助农活动用一个个创新的载体,一件件有回音的实事,及时化解群众心坎上的大事、难事。

     

      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在疫情防控宣传中,中心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在电视节目《瓮安新闻》、“视界瓮安”APP、千年古邑红色瓮安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各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加大对新冠疫苗相关信息的宣传,及时转载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通过全方位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共筑生命健康“安全墙”。期间,中心发布的《瓮安: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瓮安发布来瓮返瓮人员温馨提示》《瓮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新闻及通告在全县广泛传播,为全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助力。同时,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情况的排查,共排查社区居民312户1035人,动员接种5人,积极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助力。

     

      (作者单位: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