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打造传播矩阵 在融合中出彩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每日甘肃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打造传播矩阵 在融合中出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王富强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成立运营两年多来,注重发展移动优先战略,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由传统媒体向融媒体发展的成功转型,许多“新”的变化已悄然发生。 

      “我们在实际运营中,更加注重移动优先战略,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灵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斌坦言,这不仅需要从机制体制上为从业人员提供保障,更需要让从业人员在精神内核上实现重塑,注入充足的能量和互联网思维。 

      “新”在作品,传播灵台好故事。灵台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清醒地意识到:媒体行业既需要主人翁意识,也需要复合型人才,跟不上就会被淘汰。 

      灵台县融媒体中心采访部主任董宝映在一次采访途中发现,达溪河沿线有野鸭、灰鹭、白鹭出入。次日,他再次返回该地,用镜头记录了野鸭、灰鹭、白鹭生活的轨迹,所采写的稿件《灵台:野鸭成群 灰鹭“定居”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被多家媒体刊发。 

      “现在采访路上看到美景,遇到突发事件,只要可以做成有价值的新闻,我和同事们就会不遗余力地去做。”董宝映说。 

      “新”在理念,拥抱互联网。灵台县融媒体中心编发部的编辑每天除了面对“灵台发布”“灵台电视台”两个微信公众号、“灵台门户网站”里面的“政务动态”“专题专栏”进行编发和更新,还要对新甘肃、“新灵台”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的信息进行更新和编辑。定期对人民号、百家号、网易号、澎湃号、大风号等11个注册客户端账号进行信息更新。 

      新媒体作品阅读量、点赞量每月通报;中心内部每月评选优秀短视频作品;作品要求在新媒体端先发……“所有这些措施,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工作,但更多地还是要依靠我们新闻从业者的奉献精神。”李斌说。 

      “新”在态度,跑赢自媒体。“跑不赢县内自媒体,就谈不上占领主阵地。”在灵台县融媒体中心成立之初,李斌就定下一个“小目标”:跑赢自媒体。 

      功夫不负有心人。灵台融媒抖音号、灵台融媒视频号等新媒体起步晚,但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实现了弯道超车并跑赢了县内自媒体:2019年6月注册“灵台融媒”抖音账号和快手账号,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在“灵台融媒”抖音和快手账号上“排兵布阵”“立体发声”,吹响防疫宣传集结号,及时制作全县防疫工作安排、政策宣传、工作动态等短视频,“正视听”“清本源”“破谣言”,为疫情宣传提供掌上平台。其中,灵台村支书上线“硬核”喊话播放量106.3万次,点赞1.5万。2020年内抖音账号共推送短视频1552条,浏览量6.5亿人次,获赞987万,粉丝21.8万人,最高点赞量达500.4万。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按照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媒体+政务+服务+商务’于一体的融媒体平台这一战略工程,针对报、台、网、微、端的不同特点,用心用情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精品力作,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说起灵台县融媒体中心“十四五”发展蓝图,李斌信心十足。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