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经营思考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慕琛)11月19日,由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台网协作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地县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教授赵子忠围绕“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经营思考”展开主题演讲。

      赵子忠表示,整体县级融媒体中心从建设期走向经营期,建设期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按照公布的数字大约有1800家,建设完成后如何运营、经营,是今后几年提给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重要课题。

      “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经营需要几个支撑。”赵子忠介绍,第一,技术进展。目前,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技术平台大部分搭建完成,技术建设、投入力度各有不同,接下来要看这些平台建完如何使用。第二,资本问题,对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和资本市场的关联,县级融媒体中心需要考虑上市、资本市场运作的问题。第三,人才问题,县级融媒体确实应该以本地培养为主。第四,内容建设,对于县级融媒体而言,内容建设就是要打造独有的IP,我们一直强调内容为王、媒体融合。第五,商业模式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大部分用财政资金,希望转型后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是一滩活水,现在经营期就是活的,建设期都是画面性的,但是经营期是需要运作的。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