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县级融媒体中心
    广西浦北:红色开学季 弘扬爱国精神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浦北县融媒体中心

      “大成镇金街小学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赖源河进校园开展《英雄树下讲英雄》活动……”“金浦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长征》,教唱红色歌曲《记住你》……”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校园里掀起了红色教育的热潮。

      开学第一周,浦北县教育党工委高度重视,强化督查,要求各中小学校把《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与开学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在开学典礼、班团队会等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融入《红色传奇》因素,让各中小学生在开学季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

    用活班队会课,讲好红色故事。梁业钦 摄

      2020年9月3日,浦北县第一小学的《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聆听着红色经典故事——《黄继光》《王二小》《董存瑞》等,备受鼓舞。

      “在班会课上,听了同学们分享的故事,我很感动、很自豪。”浦北县第一小学五(2)班的学生吴明镜激动地说。“要向革命前辈学习,认真学习本领,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中,一段段厚重的历史激发着师生的爱国情怀。

      自《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以来,浦北县教育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学校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用好用活班队会课,创新活动载体,形成了形式多样的“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等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自觉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争做新时代新人。

    用活音乐课堂,唱好红色歌曲。梁业钦 摄

      “靠近你的、你的胸膛,捧起一轮一轮月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开学第一周,各学校校园广播每天播放红色歌曲《记住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让师生在聆听中,感受那个火红年代的氛围,感受祖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同时,充分利用音乐课组织学生歌唱红歌,校园里形成了人人唱红歌、人人会唱红歌的良好氛围,激发该县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

    用活红色资源,走好红色足迹。梁业钦 摄

      张世聪故居、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遗址、17座古书院……都是浦北县的红色教育资源。该县以《红色传奇》故事内容为基础,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邀请当地老党员为该县师生讲解,通过现场讲述、实地感触、交流感悟的方式,行走红色足迹,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

    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党史。梁业钦 摄

      在浦北县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遗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的藏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让师生们接受了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17座古书院大部分是如今学校的校址,为我们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提供了很好的资源。”浦北县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姜业说,“下一步,浦北将用活这些资源,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从严从快从实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