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海南海口:文明实践汇聚公益力量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春风拂面,椰城大地公益力量汇聚,温暖善意洋溢。

      海南省海口市将文明实践和全民公益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一场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的“海口市第八个全民公益日暨龙华区2024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龙华区双创广场举行。

      

    海南文明形象IP雷公马“海小文”见证“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实践。展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海口“全民公益日”品牌,不断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活动设有“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文艺演出、文明集市等板块。优秀志愿者、海口市道德模范和“海口好人”代表共同启动2024年海口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龙华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进行宣讲,志愿者代表倡议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动员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龙华区志联提供的书法写作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公益活动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是弘扬社会道德、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此次形式新颖的活动,不仅热闹而且便民,让市民通过“赶集”的方式零距离接触社会志愿服务。

      

    志愿者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

     

      凡人善举,微光如炬。近年来,海口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为海口建设“志愿之城”贡献力量,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海口通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引领,大力弘扬公益文化,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爱心总动员,引导、鼓励市民义行善举,形成浓厚的互帮互助氛围,不断传播和延伸“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价值观念,持续激励市民“做好事”,让公益之火,传递更远、效能更大。(供稿:海南省文明办、海口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