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安徽岳西:大别山里有支“红色文艺轻骑兵”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活跃着一支“红色文艺轻骑兵”。这支队伍由作家、书画家、摄影家、音乐舞蹈家、戏剧曲艺家等9支小分队组成,成立于2019年4月。这些年来,各分队成员坚持把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各种文艺活动,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记录乡村发展的新变化。

      

    红色文艺轻骑兵司空山诗社小分队赴岳西县田头乡采风创作,实地采访非遗教育传习基地。

     

      今年春节,红色文艺轻骑兵来到岳西县河图镇和古坊乡,为村民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每幅春联都为村民量身定做,让现场群众感动不已,连夸“这比商店买的还好!”这些年来,团队成员深入村庄、社区、学校,送春联、送演出、送讲座、送电影、送书籍……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身边,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红色文艺轻骑兵举办文艺培训成果展。

     

      不仅是“送文化”,团队志愿者还积极“创文化”。《中国脱贫攻坚·岳西故事》《岳西古镇新村》《岳西翠兰志》……这些原创读本生动讲述了当地产业特色和乡村故事文艺作品,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深受群众欢迎。此外,红色文艺轻骑兵关注基层文化培育,大力“种文化”,帮助建设红色展馆、村史馆、民俗馆、展览馆、图书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20多个,创建大歇、石佛、石关等10多个文艺村和文艺创作基地。(供稿:安徽省文明办 安徽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