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南京江宁:“文明种子”宣讲团引导青少年自信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当好青少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4月15日,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秣陵街道秦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主流价值 文明友善在心中”主题宣讲活动。“文明种子”宣讲团成员、2022“美丽江宁人”年度人物钱颖面向未成年人宣传宣讲。

       

      本次宣讲分为友善概念解读、践行友善、友善小视频三个部分。用讲故事的方式通俗易懂的向孩子们分层次诠释友善的内涵和意义,在互动中,孩子们积极表达自己对友善的理解,并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宣讲员钱颖引导孩子们举例分享在日常生活中与友善相关的所见所闻,大家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不仅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倒背如流,还能声情并茂的讲解生活中的友善小故事。为巩固宣传学习成果,钱颖通过分享友善小视频,潜移默化中将友善的种子深深地播散在孩子们的心间。

       

      本场宣讲活动孩子们收获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把‘四个自信’成功植根在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孩子们的思想深处,为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有利保证。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