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江苏江宁:文明实践圈 “圈”出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不断创新实践载体,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构建“10分钟文明实践圈”。2022年以来新建、拓展文明实践基地95个、文明实践点232个,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扩面。

      

    东山街道武夷水岸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从“微”入手,让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东山街道武夷水岸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立“学习角”,邀请党校老师、理论宣讲名嘴给党员干部群众讲党史。组建“小区名嘴团”,开展“诵经典”“每日阅读,点亮生活”等文明实践活动,让“家门口的好去处”成为理论融入点,引导群众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汤山街道白鹤村史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文韵古邑·白鹤风烟”为主题,立足“突出党建元素,记载发展历史,传承乡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开辟新的阵地,成为现代文化引领的大讲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平台。

      从“新”升级,让文明实践品牌“亮”起来。汤山街道矿坑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充分利用区域内现有植被与矿山资源,植入科教娱乐、温泉体验及亲子活动等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为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秣陵街道双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板凳课堂”品牌,以志愿服务方式将老百姓爱听的理、老百姓关切的事,融入到小品、朗诵、快板、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里,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老百姓坐得住、愿意听、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并深受广大社区群众好评。

      从“暖”出发,让志愿服务内容“实”起来。从社区实际出发,围绕不同人群“量身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菜单,充分发挥为民服务阵地作用。针对老年人多、行动不便等问题,江宁街道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结合社区3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独居老人提供健康体检、适老餐食,洗浴护理,心理慰藉、娱乐活动,健康诊疗等服务。谷里街道金牛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定期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课业辅导、托管服务,满足外来人口对子女的托管需求,有效提升社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湖熟街道湖熟社区作为少数民族群众的重要聚居地,打造“民族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融合各民族舞蹈风格,创新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广场舞活动,有效促进社区民族团结,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江宁街道河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始终坚持打造“文明实践有‘力度’、群众心中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圈,让居民就近参加文明实践活动,时刻能感受江宁文明实践成果。 (供稿: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