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新疆福海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3-03-29 来源:党建网
    新疆福海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精彩纷呈

    胡玉萍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新疆福海县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福海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3月初,福海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组织全县各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理论宣讲、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人心。

      全县各部门(单位)、乡(镇)结合行业、对象和地域特点,紧紧围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这一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宣传文化阵地,持续推进学雷锋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福海县永安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政策法规宣讲员向居民讲解“全国爱耳日”等相关知识内容。

     

      全县千余名在职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充分用好“八小时外”的时间,党员志愿者采取“组团+巡回+即时”的方式,积极参与“逢8”志愿服务(将每月8日、18日、28日确定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便民利民、文化惠民、文明交通、爱心救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切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爱在春天 文明有我”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三包”文明宣传、“爱护环境卫生 创建清洁家园”等系列主题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坚持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岗位学雷锋标兵(示范点)”等新时代先进典型为榜样,全县各党(工)委组织开展先进典型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其中教育系统以“弘扬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广泛组织各中小学校师生参与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各乡(镇)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户外大屏等线上线下平台,刊播学雷锋主题公益广告和短视频。在“福海零距离”“福海好地方”等平台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及时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和学雷锋活动的图文报道、微视频等内容,激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培育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作者单位:新疆福海县委宣传部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