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内蒙古呼伦贝尔:志愿服务添新意 文明实践年味儿浓
    发表时间:2023-02-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覆盖广、形式多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新年祝福。

     

      党的声音进万家 

      呼伦贝尔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新春的祝福深入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新巴尔虎右旗达赉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毛盖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苏木干部职工和牧民党员对《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重点书籍开展了共同阅读,并相互交流讨论阅读心得,“理论宣讲进牧户”活动,对牧民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阐述,听完宣讲后,牧民群众表示:“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的生活不断改善,让我们更加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春送“理”进基层活动

     

      一场别开生面的送“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新巴尔虎左旗嵯岗镇额尔敦乌拉社区。活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拉开帷幕,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新年浓烈的节日氛围下更加坚定创造幸福生活的信念。随后开展的书籍赠送、知识问答和“三个务必”拼图游戏等环节将红色大“理”包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推向了高潮。

     

      欢欢喜喜过大年 

      “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在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街道办事处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句句翰墨飘香的祝福话语跃然纸上。“新春送祝福 文化进社区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活动现场人员涌动,桌上铺满大红春联,年味瞬间拉满,额尔古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用不同的书法风格飞笔书福,为群众送上满满的祝福。

      

    书法爱好者们挽袖执笔、挥毫泼墨,为居民群众送上手写春联、“福”字。

     

      日前扎赉诺尔区组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 “新时代好少年” 等代表,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人崇德向善,让文明之风吹遍社会的每个角落。      

      为了让返乡人员和往来旅客度过一个温暖的旅程,呼伦贝尔市文明办联合海拉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送志愿服务、送文艺演出、送新春祝福的形式为春运这条“迁徙路”增添暖意。

      

    精致的剪纸作品受到大家的喜爱

     

      乐享多彩活动 

      迎兔年,剪窗花。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达斡尔民族博物馆内,一场“迎春接福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张崭新的彩纸、一把锋利的剪刀,随着非遗传承人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不多时,一张漂亮的趣味剪纸就呈现在人们的眼前,精美独特的剪纸作品剪出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在这里,除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有令人新奇的现代科技,大家戴上VR眼镜开启了博物馆里的科普之旅,参与群众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激情碰撞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陈巴尔虎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巴彦库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新春亲子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写下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新年贺词。志愿者还通过讲解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让亲子家庭了解春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举行的花艺制作环节则通过亲子合作的方式,不断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让家长和孩子在一起插花中享受恬静美好的亲子时光。

      

    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静享亲子时光

     

      为了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呼伦贝尔市通过多种形式载体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依托线上平台推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有礼过春节等动画视频,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供稿:内蒙古文明办 呼伦贝尔日报)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