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3-01-30 来源:江西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居民们的急救知识,提升居民新冠病毒感染预防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1月20日,新建区红十字会联合正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正大社区生命安全体验馆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救护讲师首先为居民们讲解新冠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症状等知识,并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治的相关知识及措施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居民不可放松警惕,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逗留的时间,平时在家多通风,保证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厨房里有哪些安全隐患?突发火灾如何逃生避险?”讲师边问边带领居民们来到体验馆内的消防安全区,参观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模拟灭火训练与通过烟雾通道,根据火情选择不同的灭火设备进行灭火;在烟雾通道里,居民们沉浸式体验下蹲或者匍匐通过烟区,通过亲身体验各种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场景,学习紧急逃生避险的技能。

      来到厨房安全区,讲师围绕居民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生活和厨房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及基本常识。

      在绳索逃生区,讲师通过“一教一,面对面”的教学演练,为居民们详细阐述了学习救生绳结法的重要性,并说明了救生绳的使用方法,对居民们进行现场教学,不断讲解动作要领和绳索绕结步骤,直到每个居民都熟练掌握为止。

      
     

      慰问活动中,正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油、大米和春联等慰问品,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沉甸甸的慰问品里包含着满满的心意。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居民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拉近了红十字会与群众的距离,使社区居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有力促进了社区和谐与稳定。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