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吉林磐石:我“药”帮你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城市温度
    发表时间:2023-01-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吉林省磐石市“邻里互助 我‘药’帮你”的倡议发出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转发,群众纷纷响应号召,将自家多余的药品贡献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守护邻里健康。邻里之间通过线上分享余药,解决燃眉之急,成为寒冬里涌动的一股暖流,不仅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更提升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设立“共享药箱”,有限资源发挥最大作用。收到捐赠药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实际设立“共享药箱”,将群众捐赠的药品分类放入,并加强信息共享,将资源分享给需要的人群。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利用村(社区)群、网格群等渠道收集需求信息、共享防疫医疗药品,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满足自身家庭用药需求的前提下,可以以无接触的方式将多余药品等防疫物资通过“共享药箱”分享给有需要的邻里,让有限的药品发挥最大的作用。同时,通过线上分享,强化群众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

      关注特殊群体,代买代送尽显邻里温情。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党员和志愿者自发为亲朋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代购“暖心药”。党员和志愿者主动对微信群、电话收到的购药需求进行统计,经认真梳理汇总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采买送药服务,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药品送到有需求的群众手中。代购“暖心药”,缓解了群众用药的燃眉之急,也让行动不便的群众不用为无法出门购药而苦恼。

      一盒药,一句问候,一份关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邻里互助 我‘药’帮你”志愿服务,用一颗颗炽热的心为更多家庭送去健康和冬日里的暖意,温暖着整座城。 (供稿:吉林省文明办 吉林文明网)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