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宿迁宿豫:用文明擦亮城市幸福底色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江苏文明网
      

      人,因文明而美;城,因文明而兴。漫步在宿豫区,街道上人流车流秩序井然,斑马线前“礼让”成风;小区里楼道明亮整洁,车辆整齐停放;办事窗口前志愿者热情引导,市民有序排队……随处可见的文明风景温暖了整个城市,一幅幅文明和谐的画面正悄然展现在面前。

      文明之花的盛放,离不开沃土的孕育和滋养。走进豫新街道江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气氛非常热烈。“俏年华”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正在紧张地排练,为接下来的演出做准备。

      “‘俏年华’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是由社区文艺爱好者和热心居民组成,主要面向辖区居民排演各类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还多次参加送戏下乡、西楚文化节、马拉松半程巡演等宣传活动。”“俏年华”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队长韩晓玲说。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辖区居民的需求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组建七支志愿服务队,成立社区“龙韵馆”,打造“艺乐吧”,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了社区整体面貌和群众文明素质的“双提升”。

      

     

      井然有序的停车,是一个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如今走进宿豫城区,不管是在大路还是小道上,一排排停放整齐的车辆,形成了一道道亮眼的“风景线”。

      “现在‘大车小车’都有序停放,道路顺畅了,整条街看着都宽敞明亮了。”住在九龙花园小区的居民石先生对家门口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让老旧小区也能美起来,以前是许多居民“想都不敢想”的梦想。近年来,宿豫区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小区和过去相比变化非常大,地面以前坑坑洼洼,现在不一样了,非常平整。不仅如此,小区还配置了健身广场,让我们有了休闲的好去处!”住在玺园小区的居民周女士对改造后的小区赞不绝口。

      加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只是宿豫区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的一个缩影。集贸市场提档升级、街坊公社干净整洁、垃圾分类稳步推进、荒地废地变身“口袋公园”……随着城市功能品质的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在与日俱增。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接下来,宿豫区将持续致力于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建设,让文明力量浸润宿豫,淬炼城市动人“气质”,也让“文明宿豫”这张名片历久弥新、愈擦愈亮。(胡刘艳 张味书 周苗苗)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