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山东:文明实践站里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齐鲁网
      

      山东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理论政策宣传、党员志愿服务等队伍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临沂市迅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讲故事、学理论”“七讲七进”相结合,发动7354名讲学指导员与1848支宣讲队伍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齐思共学。

      

     

      郯城县组织150多名理论水平扎实的基层宣讲员深入农村,通过“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王宇辰,有针对性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鼓励勤劳致富”等内容。郯城县花园镇刘湖村种植稻米,结合宣讲内容,村里进一步厘清了村庄发展思路。郯城县花园镇刘湖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启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村支部书记,我将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作为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我们村的稻米产业,发展五色米产业项目,拓宽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同时引进文旅研学项目,提高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让刘湖村的老百姓生活更有奔头。”

      

     

      沂南县选派712名党员干部担任村级“讲学指导员”。在张庄镇涝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成了颇具人气的理论小院。村“两委”成员与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新农村建设集思广益。

      

     

      烟台苹果远近闻名。在主产地栖霞市官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来了高级农艺师、基层理论宣讲员韩文启。“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就咱们官道来说品种太单一,(产业)结构需要调整”。栖霞管道镇是苹果种植大镇。韩文启结合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给果农提出进一步提升苹果品质,增加其他果品种植面积,调整种植结构的建议。“把最先进的理念,先进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身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栖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已经成为广大有志青年传播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主舞台”。柳洋是栖霞电商领域领头羊,在当地电商孵化基地,他正在为返乡青年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电商直播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柳洋更加坚定了立足本地产业特色、联合有志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第一线的决心。

    网站编辑:张璋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