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湖北大冶:志愿红点亮湖北“村游”“村晚”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查验核验健康码、路线引导、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捡拾垃圾……11月19日,在风景秀丽的龙凤山下,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性活动开幕会现场,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敬业的服务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我想为大家做点事,早就想加入志愿者行列,这次在微信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我就报了名。”昨天刚加入“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的梅丹,今天就来到龙凤山活动现场做志愿服务,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11月中旬,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全市招募组建了“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为全市举办的各项大型赛事活动提供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礼仪接待、秩序引导、信息咨询、文化活动、后勤保障及其它赛会服务。

      据大冶职校志愿者带队老师周帅介绍,“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有11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村晚”“村游”示范性活动,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分布在现场的11个点位,提供查验核验健康码、路线引导、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同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小站,开展“垃圾换门票”“烟头换绿植”的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游客参与热情很高,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

      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湖北“村晚”“村游”示范性活动,塑造了“美丽大冶 文明新城”名片,为美丽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增光添彩。并以此为契机,让“微笑铜草花”志愿服务队,今后更好地服务大冶市各类大型赛会活动,用大冶微笑展现青铜古都、文明新城的城市活力、良好形象。(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姚昭)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