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宁河区文明实践派送“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2-11-16 来源:天津文明网

      晚秋时节、蓟运河畔,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歌声阵阵、人群熙攘……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主办,廉庄镇新时代文名实践所承办的宁河区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礼包”大派送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活动正在上演。

      村民自编自演的开场舞《中国美》节奏欢快,20把火红扇子拼成“庆二十大”“中国美”等字样,红红火火;

      相声《奋进二十大,再创新辉煌》,表演中渗透宣讲、玩笑间捧出新时代的新气象,赢得掌声阵阵;

      笛子独奏《我爱你中国》宛转悠扬,引发群众感情认同,挥舞手中五星红旗汇成红色海洋……一个小时里,10台由群众、志愿者排演的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

      为了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效果,主会场节目被分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盛世赞歌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篇”等3个篇章,从礼赞新时代、感受新变化、憧憬二十大等三个维度进行递进式演绎。演出中间,穿插“‘二十大’小知识问答”“夸夸家乡新变化”有奖竞答环节……精心的节目编排,让村民直呼过瘾!

      “‘二十大在首都开,父老乡亲乐开怀,中央又有好政策,出台!’柴火妞志愿服务队演的三句半朗朗上口,我们听得惯!”村民张国福感慨道:“党的二十大大报告说出了我们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了合上村民口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可没少花心思,从辅导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到节目活动形式和节奏把控、再到创作节目时逐字逐句地打磨……进行了精心准备。

      “大会还没结束我们就收到了演出邀请,开始盘算着写段相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演员吴易璋坦言:“我们从身边事聊起,通过宁河变化、村庄变化引导着大伙一块儿憧憬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

      活动现场,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为4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勉励他们主动变换场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的“主课堂”搬到老百姓生产生活现场,用大白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透讲活,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

      在主会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毗邻设置了第二现场,来自区发改委、区红十字等单位的志愿者们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寄语区、法律服务等8个功能区,为村民提供义诊、义务理发等集中服务,将宣传、服务、温暖、健康“一站式”派送到群众身边!

      据悉,今年以来,宁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搭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礼包”大派送活动平台,组织23支区直志愿服务队,围绕宣传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策划开展了7场集中活动,辐射群众1800余名。(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