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贵州威宁开展“阳光威宁 威微课堂”科普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威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11月6日,威宁草海公益协会通过抖音账户“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开启主题为“阳光威宁 威微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草海湿地保护鸟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鸟类的保护意识,传递了爱鸟护鸟的社会共识,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本次线上科普宣讲活动邀请了贵州科学院草海生态站工程师、贵州省省级民间河长李亚龙主讲。宣讲活动中,他生动讲解了草海湿地保护鸟类的种类以及保护鸟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留言。 

      威宁县被誉为“百鸟之都”,以黑颈鹤为代表的多种珍稀濒危水禽,包括黑颈鹤、白肩雕、白尾海雕等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灰鹤、白琵鹭、黑脸琵鹭、雀鹰、松雀鹰、草原雕、白尾鹞、游隼、灰背隼、红隼、雕鸮等18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以及凤头鸊鷉等50余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保护候鸟及其栖息环境协定》中规定的保护鸟类。 

      鸟类对生态环境、气候变化较为敏感,是监测环境、气候变化的重要指示生物,被誉为生态环境是否良好的“检验师”。“保护鸟类栖息地,保护家园,从你我做起”,线上观看科普宣传的网友表示。保护鸟类也是保护草海湿地,此次面向广大市民及青少年开展的线上科普宣讲活动,让更多人知鸟爱鸟,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来。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