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海口长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公益课堂开课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海口日报

      日前,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益课堂上,航模辅导老师吴国和正在讲解航模的构造、材料及飞行原理等,带领同学们探寻飞行的奥秘。“我很喜欢飞机模型,今天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有了公益课堂,我和妹妹的周末更加丰富有趣了。”今年9岁的小朋友陈冠锴开心地说道。

      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是秀英区长流镇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暖心举措之一。秀英区长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课堂自2021年启动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行业协会、志愿者、人大之家等资源开设了四点半公益课堂。今年,该镇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末公益课堂第一期试点,并根据试点成果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在此基础上启动第二期公益课堂,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青睐。

      相比于航模教室的热闹,书法课堂格外安静。毛笔课堂上,只见同学们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按照老师的指示,一笔一画地练习毛笔字。“毛笔竖直,拇指在内侧,中指与食指在外侧……”课堂上,教授书法的老师来回忙碌着,指正孩子们的坐姿和握笔方式,耐心讲解笔画顺序,有时还握着孩子的手,亲自带着他们下笔。“汉字博大精深,我们要好好学习毛笔,传承中华文化。”海口市传桂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陈怡静得知家门口有毛笔公益课堂后,便报名参加。

      “我们组建了一支关爱青少年、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学生开设周末公益课堂和暑假公益课堂,开设有毛笔书法、绘画课和航模课等7门课程,8个班级,目前已有250多名学生参与。”长流镇宣传委员说,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发动和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更好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开设更多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续写文明实践篇章。(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