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半日巡”到北滘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2-07-07 来源:广州日报

      7月5日下午,佛山市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半日巡”第4站来到北滘镇,顺德区文明办、各镇街宣办负责人实地走访了碧桂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北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德自然科学馆,学习借鉴北滘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

      “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走进碧桂园集团总部,企业文化标语以及各类公益广告映入眼帘。作为在改革开放春风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碧桂园集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据悉,碧桂园集团现有党组织879个,党员28332名,致力于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大家参观了解了这家扎根北滘、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发展历程;同时,该展馆结合党史学习、党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等进行打造,是集团员工接受精神洗礼的重要文化阵地之一。

      顺德民营企业众多、经济发展迅速,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企业具有广阔空间,这也是顺德区文明办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联手碧桂园,探索建立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使之成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大亮点和特色,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贡献顺德经验。”顺德区文明办副主任何敏辉说。

      位于北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顺德自然科学馆,是顺德区重点打造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参观点之一,是青少年开阔视野、提升科学素养的好去处,自开馆以来,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热捧,成为顺德区又一个网红级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据介绍,馆内珍藏了各类自然标本超3000件,其中化石和岩矿宝石标本种类丰富,自然科学“氛围感”十足,是一座集收藏、展示、科普教育三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展示馆。

      现场走访结束,随即召开顺德区精神文明建设“半日巡”(北滘站)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交流会,与会人员开展经验交流。(王名润)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