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我们的节日·端午丨江苏江阴:浓情端午,志愿有我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文明江阴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2日上午,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浓情端午 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全市10多个志愿者团队的近100名志愿者参与。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来到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大枣、粽叶、粽绳等配料搬上餐桌,全身心的投入到包粽子活动当中,志愿者们个个动作娴熟,折粽叶,盛糯米、放馅料、缠粽绳,干得其乐融融、十分带劲。活动现场,年长的志愿者耐心地向年轻的志愿者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和做法,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包好了,清爽香甜的味道溢满整个现场。

     

     

      “很高兴参加这次迎端午送温暖活动,我们一大早就过来忙活,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包粽子、煮粽子、编织袋子……能和这么多志愿者一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端午,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邵芬英刚刚学会了编织装粽子和鸭蛋的网袋,开心地说道。

     

     

      当天下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还将组织志愿者将粽子,送给社区里的空巢老人、困难老人、失独家庭等,将传统节日文化传播的既接地气,又暖民心,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也能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佳节。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全市志愿者们提前感受端午佳节的浓浓氛围和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更让粽香飘进了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家庭,进一步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来源:澄益视觉 

    网站编辑:白梦洁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